行政架構

 

 



 

法團校董會

職能

- 按照辦學團體所訂定的抱負及辦學使命而制訂學校的教育政策。
- 計劃和管理可供學校運用的財政及人力資源。
- 為學校的表現而向常任秘書長及辦學團體負責。
- 確保學校實踐其辦學使命。
- 確保以恰當方式促進學校的學生教育。
- 學校的規劃及自我完善。

成員(2022/2024)

校監,主席 朱國安女士
副校監 蔡克昭律師
辦學團體校董 宣國棟先生
梁詠詩女士
梁詠詞女士
鄧之皓律師
替代辦學團體校董 洪淑娟女士
獨立校董 何志權先生
教員校董 盧莎莎女士
替代教員校董 梁婉華女士
家長校董 張劍龍先生
替代家長校董 高慧瑜女士
校長,秘書 賴雲艷女士

 

 

校政組

功能

整體檢視學校的運作,包括學校發展計劃、學校周年計劃、實施策略、評估計劃的成效和監控各項計劃的推行。

 

會議

每月召開一次會議,七月舉行檢討會議,八月舉行周年工作計劃會議

 

成員

校監
校長
高級學位教師
小學學位教師
學位教師
助理小學學位教師
部門主管
治療部代表

 

 

管理與組織

  優質的學校管理與組織是建基於良好的專業領導和學校管理兩個主要的因素,為促進其他三個範疇工作的成效提供有利的條件。學校各階層的領導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發揮專業領導的職能,與教職員建立共同願景及制訂清楚的學校發展方向,以實踐辦學理念,並促進學生學習和成長。

 

  為建構學校為學習型組織,學校設置有效的措施支援教師、促進協作和專業成長。領導層並藉有效的質素保證機制,監察工作的推行和評估成效,積極向學校的持分者匯報學校表現,以增加管理的透明度和體現問責精神。同時,各範疇的工作能有效實踐「策劃-推行-評估」的自評循環,藉此不斷自我完善,持續發展。

 

  為推展上述各項工作,在這範疇內分別設有學校自我完善組、危機處理組、校車服務組、教職員發展組、校舍發展組、服務員組、職安健組和影音組等。

 

 

學與教

  本校學與教的發展和管理由課程發展組負責,成員包括校長、學務主任、高級小學學位教師、課程統籌主任、各主任級教師、四個關鍵項目統籌及教育心理學家。為提升學生的自尊感、建立他們的自主自決能力和啟發潛能,課程發展組配合辦學宗旨,運用引導式教育原理,結合教育與復康的元素,發展和管理校本課程。

 

  為達致上述目標,課程發展組配合學校關注事項,定期以課研、講座和會議等形式加強教職員的專業能量,亦設有班級和科目的諮詢人管理學校課程和確保學校政策得以落實。

 

 

校風及學生支援簡介

學校就學生的學習、復康及個人成長三方面提供支援。在學習方面,學校的專業團隊為學生評估各方面的需要及能力,並按學生的智能編班及分組,從而訂立學生個別學習計劃;並設功課輔導課,以照顧學生個別差異。在復康方面,治療師會按學生的能力及需要,安排適切的個別及小組治療,而護士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護理服務。在成長方面,培育組社工教育心理學家與家長緊密合作,提供個別輔導、推行月訓活動及舉辦不同小組以協助學生愉快地成長;而活動組統籌學校全方位學習活動,使學生學習得以延伸及豐富其生活經驗。

 


培育組

1. 配合學校教育發展目標,以「全校參與」及「訓輔合一」模式協助學生全人發展。
2.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
3. 增強學生的共通能力。
4. 培養學生成為富責任感的公民,貢獻社會。

 

2023/2024年度月訓主題

月份

上學期 (10月-1月)

下學期 (2月-7月)

月訓

樸實敬業
勤儉樂群

堅毅重責
抱誠守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