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工作有關的經驗

舊生馮俊譽同學(右一)回校與師弟妹分享面試經驗
林志浩同學參加與皇悅酒店合作的「OLE2學習 × 體驗」的工作實習計劃。
香港耀能協會與皇悅酒店繼「藝術童關心」後,因應新高中課程的其他學習經歷中的與工作有關的經驗,開展一個名為「OLE2學習 × 體驗」的工作實習計劃,第一期實習計劃於暑假期間進行,三校共有六名學生選擇房務、辦公室助理或資料輸入其中一項工作,體驗在真實環境中工作。
安排家長參與工場的工作環境及情況
皇悅酒店與耀能協會合作「社區關懷企劃」,酒店員工代表向本校高中生(相片1),講解酒店及旅遊行業相關的理論及實踐概念,同時亦會為他們提供就業資訊。本校高中生亦到皇悅酒店觀察酒店服務的實況(相片2)。
新高中(智障)課程的學生在協助下自組了「實德公司」,學生從中加強自我管理能力,經驗如何主動尋找工作,了解工作的需要,妥善討論及安排各人的工作,以及有效管理收入與支出,並且服務要符合客人的要求,從而能預備離校後適應社會的實際情況。並且,安排學生到不同的工場實習,擴闊他們接觸不同的工作;此外,與香港展能藝術會合辦「創藝自強」課程,既培養學生對藝術活動的興趣,並可能發展成為將來的職業。
Top